物理学院与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物理学院   |摄影:物理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

物理学院物理学院

为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拓宽学生就业和创新实践平台,3月20日上午,物理学院和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徐汇校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如海公司总经理于永爱、副总经理陈娟、学院党委书记钮月萍、副书记吴舜、副院长张孟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院长郑致刚主持。

签约仪式上,于永爱表示,如海光电经历十余年的发展,已拥有涵盖光学、机械、硬件、固件、软件、算法和化学分析等多学科研发团队,公司将全力为学院学生提供创新实验基地和就业岗位,希望院企双方通过全面合作形成更多的创新应用成果,解决国内农业、工业智能制造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共同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培养出更多光电领域的优秀人才。

郑致刚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情况,希望此次全面开启战略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和深度合作,推动学生创新实践、实习、就业、联合培养等工作,以光电学科为中心,积极探索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院企合作模式。

钮月萍对与如海光电的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和如海光电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公司历来重视自主创新和服务国计民生,契合学院的发展理念。在国家对科研范式、创新创业等高度重视的背景下,院企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开展光电技术、精密光学制造等关键领域的人才培养,共同助力光电学科发展。

签约仪式后,如海光电副总经理陈娟进行了校园宣讲,从公司产品、校招岗位、人才培养体系、薪资福利和工作待遇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介绍和解答,鼓励并期待学院毕业生踊跃投递简历,发挥专业特长,加入公司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2023-03-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