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子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工部   |摄影:研工部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

研工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前,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iFoam”团队荣获一等奖、“碳索”团队荣获二等奖,赵玲教授和胡冬冬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iFoam”团队由化工学院陈弋翀博士后和钟文宇、高秀鲁、李旭薇三位博士研究生共同组成,指导教师为赵玲教授和胡冬冬副教授,“全球首创高增益‘龙勃透镜’助力5G基站功率放大器效率提升”项目从118支决赛入围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该项目以聚丙烯轻量化材料为载体,通过一步成型模压发泡工艺设计的“龙勃透镜”,可大幅缩减高频信号基站数量,助力实现碳减排目标。该技术已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5G通讯保驾护航,为6G通讯披荆斩棘。

“碳索”团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闫伟、王超琛、齐宴宾、葛旺鑫、盛学第、董磊等同学组成,指导教师为朱以华教授和沈建华副教授。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形成“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不仅成为了研究生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重要平台,也成为研究生培养单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的组织参赛工作,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多措并举鼓励研究生参与竞赛,积极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术竞赛氛围,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3-03-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