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暨交流会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孙定东   |摄影:商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

商学院商学院

3月21日下午,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暨交流会在商学院大楼413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院长、党委副书记马铁驹,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庆寰,副院长宋渊洋及5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工会主席孙定东主持。

培训会上,宋渊洋首先从课堂教学、考试和阅卷、学术导师及班导师工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本科教育教学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着重强调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及专硕教学与学位管理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导师的教学、论文辅导,专业学位项目的发展及学生概况、专业学位培养特色、学校学位管理制度等内容展开了培训。相关工作人员还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经费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郑庆寰就师德师风与教师思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注重把思政融入课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交流会阶段,青年教师们还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侯丽敏、马铁驹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青年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说明。

侯丽敏表示,学院将积极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条件,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到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希望青年教师们增进交流合作,多渠道加强与学院沟通,学院也将积极关注并尽力解决青年教师们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马铁驹希望广大青年密切关注学校的各项制度规定,关注可能的政策变化,积极融入教学、科研和学生指导工作,学院也将积极服务青年教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