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资环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曹悦、孙茜   |摄影:曹悦、孙茜   |编辑:   |浏览量:78

曹悦、孙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持续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营造节水爱水护水良好社会风尚,资环学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徐汇区、奉贤区党建联建单位以及云南寻甸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联合行动,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3月21日上午,在第31届“世界水日”和第36个“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围绕“坚持人水和谐,呵护河湖健康”主题,徐汇区建管委(水务局)、区河长办联合华理资环学院、校河长办等单位共同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市水务相关部门、徐汇区河长办成员单位、闵行区水务局等单位相关领导,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曹娜,校安全办主任、河长办主任徐宏勇以及资环学院“美丽青春河护河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主题活动。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徐汇区推进小流域项目党建联建启动仪式,资环学院研究生祝悦代表护河志愿者发言,介绍了学院师生依托“师生河长制”参与青春河保护和治理的相关工作,号召更多学生加入爱河、护河志愿服务中,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共建人水和谐校园。

随后,各单位还在张家塘河道旁,设置了徐汇区河道整治成果展板,向市民学生宣传水环境治理理念以及水环境治理成效。市水文总站、市水务规划院、市水务执法总队、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等单位分别设置了宣传摊位,以趣味有奖问答和科学展板等形式开展水务法律法规现场咨询,科普水环境知识,号召大家节水爱水护水。

3月21日下午,奉贤区举办“节水行动,从‘心’出发”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资环学院“美丽通海湖”志愿服务队受聘为“贤源”节水护水志愿者队伍,学院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参与活动宣传,通过志愿服务,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号召民众积极参与到水资源保护行动中来。

3月22日,学院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项目负责人——“只为青绿”志愿实践团队陈辰哿,为云南寻甸仁德一小的学生开展“青春与绿色同行、护水与奉献相伴”主题云环教课。正在寻甸任教的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我院研究生黄钦威带领研支团同学,与华理校园开展云端互动,结合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护河志愿服务队”的节水护水生态文明社会实践成果,配合VR设备讲解,为当地小学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生态环保实践体验,号召青少年们成为生态环保理念的传播者与践行者。

据悉,资环学院护河志愿服务队,为全国首例“河长制”进校园。在实践基础上成立了华东理工大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会,引导师生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知行合一。志愿服务队发挥专业优势,汇集师生力量,投身校园河道治理和社区共治。6名指导教师和100余名志愿者通过“河道巡查-采样分析-水质监测-隐患排查-生态修复-科普宣传”等6项闭环式行动,不断跟踪河道水质动态变化、推动水生态改善。未来,学院仍将依托志愿服务队,主动链接党性锻炼和创新探索、链接知识学习和实践应用,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守护校园水环境的联络员、先导队和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3-03-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