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易制爆化学品专项讲座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吴秋敏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化工学院

3月16日,化工学院邀请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支队副大队长、爆炸防控专业警务技术二级主管李璀灿为学院师生开展了高校实验室危爆物品管理的专项讲座。讲座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凌昊主持,学院大四本科生、安全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

李璀灿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危爆物品的定义与分类,并就我国现有的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为依据,传达“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的治安管理原则,要求高校与企业强化主体责任,从制度建立、购买、运输、储存、使用、处置、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全流程管控。对于日常管理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他也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制度不健全、流向不完整、账物不相符、储存不合规”的实验室管理漏洞一一提出建议,从治安角度和专业角度给在场师生普及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科学管理的必要性。

最后,凌昊对李警官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实验室管理不仅要以安全工作为中心,也要从法律法规的角度来加以约束规范,只有树立起底线思维,才能更有效地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正常的教学科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