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共建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苟文静   |摄影:陈俊玮、苟文静   |编辑:   |浏览量:51

陈俊玮、苟文静

3月17日,图书馆党委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简称“市研发平台中心”)党总支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市研发平台中心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市研发平台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黄鹏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并共同为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校团委副书记魏星,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常亚青和副馆长李楠等出席了共建仪式。市研发平台中心副主任朱悦主持签约仪式,校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才铭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上,市研发平台中心资源数据部部长王茜、我校常亚青分别介绍了市研发平台中心、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市研发平台中心是上海市科委直属单位,是上海市基础科技资源的保障基地,也是高层次科技人才发展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的基础保障。校图书馆一直致力于打造华理特色的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图情技术应用中心和专业人才培育中心。近年来依托“两站一中心”平台(教育部、上海市科技查新工作站、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大胆创新、积极实践,不断拓宽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能级,发挥立足学校、辐射社会的积极作用,已成为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服务网点。未来,双方党组织将以“党委共建、支部结对、党员共同受教育”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加强联建、共建、共享、协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水平服务,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服务上海及区域经济发展。

朱广忠在讲话中表示,共建协议的签订和实践基地的挂牌是双方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双方的合作广度、力度和深度会进一步增强,合作领域将涵盖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朱广忠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积极搭建协同服务、联合培养、合作研发、共同治理的高质量发展平台,探索资源开放共建共享新模式,开发深层次联动服务新机制、建设图情应用人才培育新阵地,形成面向高水平服务的研究实践共同体,合力开辟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高地的新格局。

黄鹏希望今后双方能落实好协议的有关条款,共同推动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进一步承担支撑上海人才高地建设的重要职责,在服务上海及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图书馆和市研发平台中心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校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