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在“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工部   |摄影:研工部   |编辑:   |浏览量:209

研工部

3月19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3345名研究生参赛,我校2支一等奖获奖队伍的研究生代表应邀出席。

在本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共有100支队伍、292名研究生参赛,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共评出一等奖196项,获奖比例仅为1.10%)、二等奖19项、三等奖17项,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世家、楚程钱、章艺敏和商学院的张静轩、梁嫣然、李思荣获一等奖。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窦叶青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说明:一等奖团队代表 左起:李思、张静轩、李世家

图片说明: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精心组织动员、报名、培训等系列工作,选派上海市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鲁习文教授等富有经验的专家和教师,通过制定科学方案对参赛学生开展系统培训。同时,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往届赛事中优秀获奖代表为报名参赛学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和经验分享会,积极营造浓厚竞赛氛围,极大激发了广大研究生投入创新实践大赛的热情。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鼓励大家开展数学建模应用研究,因具有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性等特质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参与。

发布时间:2023-03-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