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76

化学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扎实开展了主题为“爱校荣校,专业报国”“青春奋进,胸怀家国”“点亮兴趣,化学强国”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上党课、作报告、座谈会等形式为全院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以“坚持守正创新,谱写化学行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向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讲授新学期第一节党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院院长曲大辉在徐汇校区向学院本研学生作了题为“化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规划”的报告,引导学生如何将专业成长融入学校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在奉贤校区党建空间为奉贤本科生上了一堂党课,强调了当代大学生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担当。学院副院长徐首红在座谈会上与化学学院2022级基地班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从基地班的背景、教学模式、课程体系等方面说明了专业的具体培养内容,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院副院长李大伟通过学术报告“分析化学前沿热点与展望”的分享,帮助研究生更加深入了解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方向。学院副院长马骧以“‘老课题’里的‘新方向’”为主题为本科生作学术报告,启发本科生对科研的思考。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的生活和思想答疑解惑,为他们的学业和科研指明方向,引导全院学生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未来信心,提升华理情怀,增强报国之志,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3-03-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