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当时代新人 放飞强国梦想”主题风筝文化活动开展

稿件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   |摄影:学生工作部(处)、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53

学生工作部(处)、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华理校园体育文化,3月14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为“筝当时代新人,放飞强国梦想”的风筝文化活动在奉贤校区顺利开展。来自各学院等的近百名师生现场参与。

在活动的第一环节中,沪上知名手艺人、杨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风筝继承人陆诚祥老师受邀做客通海茶叙,为师生讲解风筝非遗文化。通过风筝类型与历史文化、风筝制作技艺、放飞技巧等内容的讲解,陆诚祥结合现场形形色色的风筝实物,向同学们介绍了风筝这一凝聚匠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带领大家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在通海湖畔草坪进行风筝放飞。同学们在陆老师的指导下,观赏“运动风筝”表演,尝试体验“滚地龙”项目,迎着春风和暖阳放飞五彩缤纷的各式风筝。

本次风筝文化活动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以及华理体育“龙文化”内涵,以文化体验、运动参与等形式丰富学子的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营造活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发布时间:2023-03-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