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法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场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法务办   |摄影:法务办   |编辑:   |浏览量:74

法务办

3月13日晚,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校长办公室(法务办)主办的“博法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的管晓薇律师受邀作了题为“聚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长办公室(法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和法学院共同主办。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董溯战主持讲座,百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管晓薇较为系统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者的9项权利,指出了消费者维权中应当注意的常见问题及应对建议。她特别分析了当前消费领域的一些新趋势,即恢复和扩大消费成共识、各部门协同持续优化消费载体和环境、消费者维权意识高涨等。

在互动环节,管晓薇通过选择题以及具体案例分析的形式,带领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于现场学生的提问,管晓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用相关法律知识解决了许多一直困扰同学们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