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春季线下校园招聘持续升温 求才求职“供需两旺”(节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许婧   |摄影:受访者供图 郭娜   |编辑:   |浏览量:10

3月13日至15日,华东理工大学六个学院连续三天联合举办校园招聘会,300余家参与企业发布数千岗位。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东15日告诉记者,两周之内1800家单位密集进校招聘,岗位需求人数约2万。“来我们学校招聘的企业,多来自制造业、信息服务、金融和生物医药、建筑业等行业,这也与学校的学科优势相符合,从目前来看,学生积极性蛮高,昨天(14日)安徽合肥60家单位进校招聘,下午5点还有学生围着单位在询问。”

华东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线下招聘会现场。 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生们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企业人事经理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筛选适合自己的企业投递简历。用人单位也主动向学生介绍公司的发展前景、招聘需求和福利待遇等优势情况。招聘会现场火爆,原定下午4点结束的活动一直持续到了下午5点。

求职的毕业生们也十分期待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很多同学坦言眼下校园招聘会企业众多、职位多元,是一次找工作的好机会。华理商学院王同学表示,在和不同企业交流对话的过程中,他对自身的职业定位和优势长处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郑东提醒求职的毕业生,要抓紧春招的好时机,尽早求职,一定要多投简历,不断累积求职经验,求职受挫要及时复盘并调整策略。“现在全社会重视大学生就业,优惠政策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同学们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求职能力。”

原文来源: 中新网上海  |  发表时间:2023-03-15  | 作者:许婧
原文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972370.shtml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