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当选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与会者提供   |编辑:   |浏览量:504

与会者提供

3月10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我校钱锋院士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今年两会期间,钱锋委员肩负重托,履行庄严职责,积极建言咨政,两会上的华理声音受到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钱锋提交了“加快推进流程制造转型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多措并举,提升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大会书面发言稿2份,提交“关于推进数实融合更好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提案”“关于加快构建数字经济时代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与机制的提案”“关于推进世界级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快我国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资源高质高效利用,推进我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完善我国碳交易市场机制的提案”“关于我国车联网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推动化工新材料创新,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等提案10份,并在界别协商会议上作“加快流程制造转型发展,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交流发言。

截至目前,钱锋委员的发言和提案得到了《中国电子报》《国际商报》《中国化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证券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科技网、科学网、上观新闻、文汇APP、《上海科技报》《经济晚报》等多家媒体原发了相关报道近30篇,充分彰显了我校全国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