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处召开人文社科青年教师座谈会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雷雨田   |摄影:雷雨田   |编辑:   |浏览量:467

雷雨田

为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诉求,凝聚力量、培育新人,3月8日,人文社会科学处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办人文社科青年教师座谈会。副校长阎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副处长唐有财、林梅,学校人文社科单位科研负责人及30多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阎海峰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支撑,高校青年教师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中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人文社科处要协同人文社科单位关心好、培养好、发展好青年教师。他对青年教师和学校人文社科整体发展提出几点期望:第一,青年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此过程中成就、发展和提升自己的能力与境界;第二,青年教师要树立做高水平科学研究的目标,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积极融入或聚合团队,以高质量科研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三,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的建设要注重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核心问题,形成揭榜挂帅的有效机制,引导和组织青年教师参与研究院相关方向的研究,产出具有华理特色的人文社科优秀成果。

范体军向与会青年教师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情况、人文社科主要纵向项目、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支持项目、人文社科团队管理机制及相关科研鼓励政策等。

唐有财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建设情况,结合学校人文社科“十四五”规划的相关部署和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团队组建及聚焦方向,呼吁青年教师根据自身领域及研究兴趣积极参与相关研究。

参会的各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就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遇到的困惑及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大家纷纷对自身成长过程中学校给予的各项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校在科研评价体系、跨学科交叉融合有效机制、前沿学术资源获取等方面能够继续提升,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与会的各人文社科单位领导也结合各自学科发展特点和青年教师发展情况,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