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慧锋参加第六期“校长面对面”活动,共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长办公室   |摄影:团委   |编辑:   |浏览量:491

团委

3月4日,副校长王慧锋在奉贤校区咖啡屋参加第六期“校长面对面”活动,与来自化工学院、化学学院、生工学院、材料学院、信息学院、商学院、社会学院、法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共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办、学工部、教务处、评估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李承霖主持。

学生代表们围绕课程安排、师资建设、专业发展、未来规划和校园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有的同学表示,学校的劳育和美育课程“有趣更有料”,既有丰富的教学内容,又能从中学到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广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希望学校可以多开设此类型的课程。有的同学表示,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还不够了解,想要知道学生能为这一工作作出哪些贡献和努力。有的同学想要更多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学校评教体系的相关情况。有的同学建议学校更多培育和传播具有华理特色的文化项目,增强学校的文化软实力。还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行业和未来产业影响的思考。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王慧锋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工作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倡导因材施教。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提出的建议都非常有价值,显现了青年学生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有责任感的人,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担当起责任,负责任地解决好生活中的问题;二是要做身心健康的人,对于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挫折和困难,要积极面对,适应好社会大环境;三是要做勇于前行的人,既要树立远大目标,更要脚踏实地为了实现目标而努力。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聚焦主动教育引导、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持续关注关心关爱等,助力学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学之际,王慧锋还在“理遇空间”与奉贤校区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零距离”沟通,激励学生努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发布时间:2023-03-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