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生物工程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种艳平   |摄影:生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4

生工学院生工学院

为保障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生物工程学院依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书记吴辉,院长叶邦策,党委副书记陆兵、左鹏,副院长王启要、刘琴、郑高伟及学院所有老师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各项新学期开学工作。

访学生宿舍,听本科课程,坚守育人初心

2月19-22日,吴辉、叶邦策、左鹏走访奉贤校区实验室、学生宿舍和本科课堂,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情况,给生工学院学子送去新学期的关怀。奉贤校区各年级学生分享了寒假期间的所思、所见、所闻。不少同学在家乡参与了街道办实习、返校宣讲、志愿服务等社会工作,也到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等场所如马王堆遗址进行参观学习。新的学期,同学们都对自己有新的期待。史玉潇同学表示,将继续积极准备挑战杯竞赛,其他同学也针对课程学习、科研任务等做了相应的规划。左鹏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在新学期做好学习状态调整及计划安排。叶邦策希望同学们新学期再接再厉,并提醒同学们注意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问题。吴辉叮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强政治学习,有问题多与老师、同学、家长进行沟通,利用好学院的学科优势平台,努力学习,全面提升学识和能力。

加强日常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守护学院师生安全

2月21日,党委书记吴辉,院长叶邦策,党委副书记陆兵、左鹏,副院长刘琴、王启要、郑高伟和10余名安全员对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巡查。吴辉传达了本次安全巡查工作的要求,对工作区域及职责进行了划分,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叶邦策强调,安全员要认真填写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对存在隐患处应提出有效整改方案并监督负责人及时整改。随后,学院领导带领安全员对职责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绝大多数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个别实验室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实验废弃物分类收集不到位等问题。对于本次巡查查出的问题,刘琴表示要及时分析原因,并尽快完成针对性的整改。

开展教学讨论,探索教育教学工作新思路

2月17日,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讨论座谈会。王启要认真解读了国家审核评估工作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背景、“十三五”与“十四五”教学成果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问题讨论等内容。学院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和教师围绕专业课程体系重构、实验、实践体系的重构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师队伍和传帮带文件建设等议题,结合学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及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具体问题和关键环节,探讨积极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王启要参加了生物医药新工科学生班会,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互动,勉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实践。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生物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拧成合力,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饱满的精神、崭新的面貌、充足的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