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作者:陈暄溪   |摄影: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编辑: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浏览量:157

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3月1日,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2019级学生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明德书房,举行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斗成就新梦想”为主题的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副院长王莉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周仲晶同学主持。

周仲晶先后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理论宣讲。她从为什么学、怎么做出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解读,帮助同学们深化思想认识。她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擎旗者、践行者和传承者。

已签约华为公司的国卓191班田雨鑫结合自己求职的经历,分享了求职过程中勇于挑战困难和挫折,最终获得录用的精彩过程。

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人、环境工程专业2023届专业硕士吴鉴清学长受邀,就二战考研以及读研阶段的规划谈了体会。

为提高毕业班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学院还特别邀请了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连续三年获国家奖学金的化工196班宋子瑜同学作主题报告。他就“朋辈互助视角下,大四下的心理健康建设” 主题作了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从保持积极自我、升学与求职、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自我关怀以及朋辈互助等多视角,指引同学们放眼未来世界,勇于面对挫折和困难,树立乐观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王莉就4位同学的发言作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并向参加“开学第一课”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同学们一是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进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效地走向世界;二是赓续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服务人民和乐于奉献中增强服务的本领,升华人生的境界和实现人生的价值;三是掌握真才实学,学会减压,积极就业,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挥洒青春汗水。

发布时间:2023-03-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