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资环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   |摄影: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   |编辑:远芳   |浏览量:122

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资环学院

2月2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实验19楼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一方面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织学习和研讨,另一方面,部署本学期党委的重点工作。教务处副处长、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张先梅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作指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贤波主持。

张先梅以“以评促建,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为题,介绍了学校2023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详细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指标现状和举措,就学院层面如何开展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辅导,最后回答了学院教师的相关问题。

院长汪华林作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育前世今生”的报告,总结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优势与特色,分析了“面向中国式现代化”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要求,提出了学院2023年本科教学重点任务,希望全体老师高度重视,全力以赴。

副院长孙贤波报告了资环学院本科教学的现状情况,围绕强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认证工作准备,介绍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和举措。希望全体老师坚持以本为本,全面参与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工程认证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为题进行了总结报告。他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部署了2023年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强调要把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工作纳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任务,全员参与;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最新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部署了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他结合教育部、发改委和上海市对高等教育的最新要求,提出老师们要认真学习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开展本科教育数字化转型行动,全面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他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从政治高度看待学院的各项工作,坚持学院特色,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根据会议安排,会议结束后学院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