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92

社会学院社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新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讨论的工作要求,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各系、支部积极开展本科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力争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

研讨会上,学院各单位对《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会人员取得共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研讨会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对标分析,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实际,细致梳理教师队伍建设、专业教师队伍结构与数量、教授占比、师资力量与教学工作量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着重探讨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改革等问题,探索能够激发学生主动性和主体性的启发式、参与式和反思性教学方法。

本次教育教学工作大讨论在开学伊始举行,深思考、谋创新、开新局,对标分析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总结提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切实落实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任务举措有极大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23-03-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