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留校学子“花式过年”,华理style有没有暖到你?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炯强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图说:校园内新春活动丰富 校方供图/下同

一起写春联、剪纸、制作灯笼,享用年货大礼包、拍摄新年贺岁照,品尝美味新年套餐、欢度团圆年夜饭……春节将至,浓郁年味和喜庆氛围在华东理工大学校园汇聚。为让留校学生在校如家、温暖过年,学校精心部署、尽心安排、暖心陪伴,给留校学生满满过年仪式感。

大白兔奶糖礼盒、原味香瓜子、香浓巧克力、四季缤纷夹心饼干……华理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一份暖意浓浓的“新春大礼包”。除了各种年味小零食,“新春大礼包”中还有可爱的兔年春联和新年挂饰,以便留校学生为寝室增添一份温馨年味。

不仅要年味十足,还要让留校学生感受到过节的温暖。后勤保障处精心挑选春联、灯笼及兔年摆件等将各宿舍楼和食堂装饰一新,宿管阿姨在除夕当天向留校学生赠送亲手编织的围巾,让融融暖意萦绕在学生心间。

图说:春节礼包

华理精心准备了年味“食”足的春节大餐,慰藉着思乡学子的心灵与味蕾,包括椒麻皮皮虾、清蒸深海鳕鱼、蒜蓉粉丝蒸扇贝、华理红烧肉、红焖羊排、黑椒牛仔骨等特色菜品,水饺、汤圆、春卷、八宝饭等年味主食,以及品种丰富的水果、饮料、零食和糖果。从除夕到大年初三,学校将提供年夜饭餐券与新年餐券,为同学们送上家的味道、校的温暖。

共享可口年夜饭,幸福一年又一年。今年餐券由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1级本科生潘睿宇设计,融合了美食和兔年元素,可爱的小兔子饱含了同学们对新年事事如意的美好祝福。餐券取用后还可留作明信片使用,留校过年的学生可给远方的家人寄一份来自华理的祝福,道一声平安。

“餐券设计中选用了很多春节文化元素以及非常具有中国风的书法字体,希望留校同学能从每一餐中感受到学校里的‘年味’!”潘睿宇说。

兔来送福新春至,镜头记录团圆年。校团委、后勤保障处在徐汇校区一食堂一楼开展了新年贺岁拍照活动,定格属于华理人的难忘贺岁瞬间。

年味儿道具在手,出片不愁。活动现场准备了许多极具年味儿的打卡小道具,诸如春联、兔子玩偶或福字等等,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心仪的拍摄道具。正式开拍前,已有不少同学提前来到现场挑选道具、跃跃欲试。每个来拍照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笑容,空气中都弥漫着喜庆的年味。或单人上场、或结伴闺蜜、或寝室组团,同学们拿着自己喜欢的道具,在镜头前上演着华理人的新春贺岁大片,用一张张心意满满的新年照,表达自己的新年期许,向学校、向远方的家人送出新春祝福。

“今年是我在华理的最后一年,感谢学校通过拍摄贺岁照活动帮我留下珍贵回忆,真是一次别样的惊喜体验!”药学院研究生姜鹏程说道。

春节前夕,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等校领导还将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及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一线工作人员。各学院陆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暖心行动,全方位做好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工作,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寒假不“寒”、温馨过年。

原文来源: 新民晚报  |  发表时间:2023-01-20  | 作者:张炯强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