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六届五次学术委员会召开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生工学院   |摄影:   |编辑:远芳   |浏览量:882

生工学院

近日,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六届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召开。校长轩福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重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坚院士、钱旭红院士,委员邓子新院士、谭天伟院士、林国强院士、孙宝国院士、张偲院士、包振民院士、郑裕国院士、陶勇研究员、郭天财教授、陈国强教授、钟建江教授、许建和教授、张立新教授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为宏主持。

轩福贞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担负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时代使命。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聚焦生物技术工程化与产业化的关键科学问题,以生物反应器智能化为目标,积极推动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和产业化集成创新,为学校生物工程、化学工程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和“双一流”建设起到关键支撑。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节点,邀请各位专家一起谋划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未来,正逢其时。希望国重室能够瞄准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方向,加强前瞻性布局,进一步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和开放合作水平,引领智能生物制造发展方向,以一流平台、一流团队和一流成果打造国家生物制造战略科技力量。

学术会议环节由陈坚院士主持。会上,张立新代表国重室作年度工作报告,叶邦策教授、王冠博士、李写博士等三位学术骨干分别作代表性研究工作报告。与会委员高度评价国重室一年来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立项、科研经费到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建议国重室进一步做好方向梳理、目标凝练,在引领性原创成果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水平成果产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持续努力,高质量完成重组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