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610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近日,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新时期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面向国家战略的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培养”主题,探讨如何科学回答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时代之问”,来自全国20余所相关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加了研讨会。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致辞

校长轩福贞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举办本次研讨会,对于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回顾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成长发展历程,华东理工大学作为这一专业的创办院校之一,70年来为国家和行业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大师、大国工匠和卓越工程师,在我国化工、炼化、能源、冶金、重大装备制造等流程工业领域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和智慧碰撞,能够为推进专业的转型升级和国家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智慧方案和模式路径。

图片说明:与会专家作精彩报告

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院士、浙江大学郑津洋院士、天津大学顾佩华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南昌大学胡兆吉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金维娅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惠虎教授和陈建钧副教授围绕课程建设、学科发展、工程教育认证、创新大赛、专业人才培养等作了精彩的报告,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优秀的案例和经验。

图片说明: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围绕课程改革、校企合作、学科拓展、教材建设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不断提升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其他传统工科专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参考。‍

发布时间:2023-0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