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版学报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49

社会学院社会学院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 年)》,对2022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结果进行公示。我校主办的《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类核心期刊。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近些年依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优势,遵循“国情、实证、介入”的办刊宗旨,围绕学术研究前沿、热点和重点问题,积极开展选题策划,向知名学者约稿组稿,学报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此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既是对社科版学报此前办刊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日后不断提升办刊水平的鼓励。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研究单位。自2014年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4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2022年,该评价院完成了第三轮期刊评价工作。本轮评价采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2022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持内容评价与分类评价,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强调同行专家在期刊评价中的重要作用。本轮评价共对33个学科类的1924种老牌刊、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与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并称为中国三大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体系,在期刊界和学术界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3-01-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