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共建暖人心——校领导赴73181部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武装部   |摄影:武装部   |编辑:   |浏览量:602

武装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深与共建部队的紧密联系,切实做好军民融合工作,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处)长崔姗姗等一行赴73181部队驻地慰问子弟兵,向部队赠送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祝福。

沈海涛一行受到73181部队的热烈欢迎,在旅长田伟、副政治委员鲍俊成等部队首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了解“好八连”这支光荣部队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史和先进事迹。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沈海涛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部队长期以来在国防教育和军事培训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并就当前国际形势以及我校军训工作展开深入探讨。田伟对沈海涛一行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双拥”工作,鲍俊成介绍了当前军队改革和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军事技能训练提出了建议。

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创新大学生国防教育,并利用建军节、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做好双拥工作,促进军民团结。疫情期间,退伍学生积极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迹得到人民网、微言教育等媒体报道。退伍学生中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张正雄入选教育部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人物,商学院2021级刘姿含荣获“上海市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二等奖。在新春来临之际,学校对入伍退伍学生、伤残军属烈属、复转退军人开展看望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