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涛副书记一行赴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摄影: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372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广泛开拓市场性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一行赴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向中、中交三航局副总工程师吕小勇、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柏钧、法律风控部总经理丘峰、中交港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冬冬等出席座谈会。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最先获得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国有特大型施工企业,曾被冠以“中国的脊梁”国有企业称号,公司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业务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在水工、路桥、铁路和轨交、市政、海上风电、工业化建筑、外海工程、投资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建筑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公司展厅,我校人员一行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分布、所获荣誉及一大批重大建设项目。近年来,作为世界级、国家级工程建设者,公司相继承建或参建了世界技术水平最高、难度最大的桥梁工程港珠澳大桥,世界上最大的全自动化码头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工程,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铁等国家工程。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向中对华东理工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三航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重点工程、业务板块、市场区域分布等。他表示随着三航局近年在港口水工、城市建设、海上风电及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深入快速发展,对高素质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华东理工大学毕业生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扎实,是公司今后重点选育对象,期待双方在人才输送与培养、科研开发等方面深入合作。

沈海涛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布局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化学品、智能控制、高端装备等前瞻领域。他强调,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多领域校企合作。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精准对接人才需求,深化校企人才培养、科技开放、协同育人合作。

交流环节,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输送、科技创新等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崔姗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东,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全华一同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