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吴婷   |摄影:戴圣婷   |编辑:倪晓鸣   |浏览量:197

戴圣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有关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1月6日,体育学院党委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共华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方、学院党委委员、新老党支部书记、师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党支部书记对照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聚焦支部党建,突出工作重点,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的组织生活、党支部议事决策机制等是否达到规范性要求,以及落实上级党组织决定、联系服务师生等情况进行述职。参加述职评议考核的所有党支部书记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的支部建设情况,紧扣重点内容,讲明工作特色和亮点、抓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作出整改承诺。各位支部书记准备充分、材料翔实、问题剖析到位,并突显了各自特色。公共体育系党支部为师生办实事,依托专业优势积极推送《战“疫”课堂》,持续做好与安徽塔坊学校结对子共建工作,凝练支部亮点。教研行政党支部在组织建设中强化服务意识,注重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提升基层组织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做好教师预备党员关心关爱,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教工研究所党支部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校庆70周年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入党纪念日”“政治生日”等仪式中不断回顾初心使命。学生党支部在校园疫情防控和大上海保卫战期间,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弘扬正能量,守护校园守护家园。

徐文方逐一对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中肯建议。党委委员和被测评支部书记结合会上交流和书面材料进行了无记名测评投票。

徐文方在总结发言时勉励大家“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希望各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挥骨干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体育特色,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体育学院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