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度上海高校院系副书记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何久勇   |摄影:吴怡   |编辑:   |浏览量:299

吴怡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12月29日至30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承办的2022年度上海高校院系副书记专题培训通过线上圆满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沪上29所高校的63位高校院系副书记参加。

本次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考虑高校院系副书记育人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精心设计培训主题,共安排5场主题报告及讨论交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武汉大学)副主任、武汉大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司文超,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钱捷,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速继明,东华大学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惠英,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陶思亮等专家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推进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学生心理特点与系统式思维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运用、辅导员队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思政类项目申请和跨界协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开展了专题报告。

参训学员聚焦思政育人的工作理念与实践、创新思路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结业仪式上,上海海洋大学李先仁、上海海事大学董超群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丹飞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培训设计科学、节奏紧凑,针对思政工作的提质增效开展专业授课,获益匪浅,对于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与路径。

发布时间:2022-12-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