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学院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胡美文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558

商学院

12月27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上海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董德兵,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为商学院200余名教职工上了精彩一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庆寰主持此次会议。

董德兵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通过回顾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历次代表大会,带领教职工们充分认识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他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比较对照,明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在逻辑是围绕统筹抓好两件大事“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作出战略部署,从而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度凝练并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是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随后,董德兵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最具关键性的问题”“最具震撼性的问题”“最具引领性的问题”“最具战略性的问题”以及“最具根本性的问题”出发,详细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事非经过不知难,他形容党领导下的社会革命就像一场马拉松,在面临难以预料、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时,如何保证既跑得稳又行得远,首先要坚定不移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及时“祛病疗伤”,保证机体健康;其次要不断坚定前进方向和路径,调整节奏与心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后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全体党员需要不断提高应变与制变的能力。他强调,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要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确保党始终能够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永葆领导核心地位,永葆青春活力。

郑庆寰对董德兵的精心分享表示感谢,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商学院教职工应该继续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全面提高育人育才水平。

商学院党委将继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院教职工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

发布时间:2022-12-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