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民族联理事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徐志伟   |摄影:校民族联   |编辑:   |浏览量:165

校民族联

12月13日,校教职工少数民族联合会(以下简称“民族联”)在奉贤校区召开理事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结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民族联会长马海燕、副会长常雅宁及部分理事、结对少数民族学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理事会上,马海燕首先带领各位理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并就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章节进行了重点研读。随后,理事会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谋划未来一年的工作。过去一年,民族联克服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组织开展了新一届民族联理事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工作,在全国两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多次组织开展专项集体学习等活动。2023年,民族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在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机制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体学习会后,各位理事还与结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少数民族学生逐一介绍了一年来在校学习情况,以及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结对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申请勤工助学、申请大学生创新项目等问题,从申请流程、如何提高申请成功率等方面给予了耐心和详细地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全方位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随后,师生们来到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实验室,学习糕点烘焙制作,在轻松愉快的烘焙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信赖,感受生活之美。

发布时间:2022-12-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