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法律文化节举行

稿件来源:法学院   |作者:邵雪倩   |摄影:法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1

法学院

11月20日至12月6日期间,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华东理工大学第五届法律文化节活动在两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扬法新征程”为主题,通过法律影视作品配音大赛、法学学术论文竞赛、宪法宣传日活动、法律咨询、模拟法庭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获得了师生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

在11月20日晚举行的法律文化节首场活动——“声临法境”配音比赛中,同学们用中文、英语等语言,为热播法律剧《底线》《律政俏佳人》《正义的算法》中的经典片段配音。兼具学习性与趣味性的比赛让参赛者在演绎声音的过程中感受剧中法律人物的思想,学习法律知识。

分别于11月29日、12月6日举行的第七届“信本•励志明德杯”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颁奖仪式暨写作交流会、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计划之论文答辩会,则展示了同学们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独特的专业视角,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

从12月1日开始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更是丰富多彩。12月1日,法学院学生在奉贤校区开展义务法律咨询。他们通过横幅、易拉宝、海报、小传单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并细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于12月2日举行的宪法宣传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华理广播台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还在奉贤校区一食堂前开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法治伴我行”宣传活动。宪法知识问答、趣味套圈游戏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

12月4日,法律文化节的重头戏——第七届华东理工大学模拟法庭竞赛在奉贤校区举行。参赛选手经培训后组成不同的比赛团队,分别扮演诉讼原被告、原被告代理律师、审判长、书记员等角色,在应邀前来的法官等专业法律实务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对模拟案件的审理,沉浸式参与法庭审判过程,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与公平公正。

本届法律文化节,既有严谨的学术交流,也有生动活泼的比赛和宣传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拓展了师生的法律知识,也在师生心中埋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发布时间:2022-12-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