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组织赴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顾嘉乐   |编辑:远芳   |浏览量:253

顾嘉乐党委统战部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共促人才发展,12月14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组织会员赴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参观和校企交流活动。校党委统战部、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副会长吴辉、杨弋,分会秘书长章兰珠等一行15人参加了活动。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上汽大众三厂奥迪汽车自动化生产线车身车间、冲压车间和上汽大众的全球首个MEB总装车间。大家为上汽大众的多项前沿技术、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生产模式所震撼。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上汽大众汽车三厂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张宏成介绍了上汽大众的发展历程、2025战略、目前的业务模块以及人才发展双通道模式,并介绍了公司与高校的校企合作情况,希望未来能够在项目合作、人才招聘、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汽大众智能驾驶研发部施亮博士作了关于“自动驾驶研发与大数据”的报告,华东理工大学能源化工过程智能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彭鑫研究员和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胡越博士分别作了“城市污水处理过程异常工况预警与自愈控制”“智能感知技术研究进展”的交流报告。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对上汽大众一直以来为众多优秀华理学子提供广阔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深深感受到了上汽大众人的干事创业与创新进取的精神,鼓励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的的老师们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培养出企业需要的实干人才。

会后,一行还前往上海汽车博物馆进行了学习参观,与会老师们表示,本次校企交流与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亲眼所见,切实体会到了新时代汽车产业的变革和创新,对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巨大潜能和勃勃生机充满信心。

‍‍

发布时间:2022-12-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