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十四期:参政议政的思考与实践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3

党委统战部党委统战部

为助力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成员进一步提升议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12月13日下午,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十四期邀请上海市政协常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安琦作主题为“参政议政的思考与实践”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成员近3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

安琦简要介绍了参政议政的方式、目的、写法技巧,详细阐述了议题立项、撰写过程的注意事项和关键点,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参政议政经验和心得体会,以自身成功的典型提案为例,对立题背景、思路到所反映的社会或文化现象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深入剖析,就2023年两会提案建议撰写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

安琦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要直面社会、关怀天下,为国家发展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及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履行好职责和使命。安琦老师的讲解内容翔实,案例丰富,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2-12-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