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上喜获佳绩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摄影:庞祎晔   |编辑:远芳   |浏览量:182

庞祎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2月10日,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上海音乐学院协办。论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创新引领中肩负科技强国使命。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出席会议,来自长三角地区高校的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主持。

本次论坛面向长三角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研究生征稿,共征集了来自54家单位投稿的主题征文731篇,其中获奖工作案例58篇,获奖论文88篇。我校2篇工作案例、3篇学术论文、3篇词曲创作荣获奖项,1人获评“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论坛首次发布了《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倡议书》:

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祖国人民;

坚持严谨治学,追求学术真理;

严守道德底线,遵循科研伦理;

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

敢于创新争先,勇攀科学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良好科研学风作风是科研成果扎根生长不可或缺的土壤。

近年来,我校坚持创新内容、丰富形式,强化模范引领、榜样带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倡导科研诚信、涵养优良学风作风上,将始终以科学家精神塑形铸魂,汇聚各方合力开展工作,推动学风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2-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