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工作效能提升与专业化成长培训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盖钧超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远芳   |浏览量:163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广大辅导员创新工作理念、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育人能力,有效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学生多元化成长成才需求,学生工作部(处)于12月8日至10日在徐汇校区开展工作效能提升与专业化成长专题培训。培训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生涯规划“研林工作室”创始人、高级职业规划师董研林副教授担纲主讲,吸引了校内30余名辅导员、班导师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以“面向对象的团体辅导和个案咨询能力提升”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大学生生涯困惑的类别澄清与分析、促进学生行动的思路和方法、学生工作教师的定位与心理准备等中心议题,将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的技术融合为一体,针对辅导员、班导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通过互动式、体验式的学习,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并内化了大学生辅导的理念,同时掌握了若干可操作的辅导技巧。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对全面提升自身辅导水平和工作能力有很大帮助。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建设,积极拓宽内外资源,加强就业师资培训。除本次集中培训外,12月份还选送一线就业工作者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精准就业指导能力提升课程、新时期高校就业育人课程创新研修班、TTT生涯教育师资培训、GCT生涯团体辅导培训、体验式生涯规划教学设计师资培训等,持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