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新一轮战略协议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企合作塑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临港集团与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446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科教兴国战略,12月9日下午,临港集团与华东理工大学在我校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塑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共同续写校企合作发展新篇章。

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党委委员、副总裁孙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强,副总经济师、临港科投公司董事长翁巍,副总经济师、氢能公司总经理徐海;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党委副书记项延训、沈海涛,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为宏、阎海峰、李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出席活动。活动由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

在联组学习会上,袁国华从发展目标、区位优势、规划范围、全产业链生态布局、现代服务业生态体系等方面对临港新片区作了情况介绍。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统筹谋划,为系统推进科技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临港集团将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一核心动力,进一步深化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产学研融合、产教融合、产金融合、产城融合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创新协同机制,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有机衔接、深度融合,推进基础研究“最后一公里”和临港产业化“最后一公里”高效连接,共同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杜慧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要使命。华东理工大学与临港集团合作渊源深厚,前景广阔。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发挥特色优势、优化学科布局,在国际化办学、工程博士点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今天临港集团与华理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华理将继续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紧紧抓住临港新片区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加强奉贤校区建设,厚植优势资源,潜心孵化科研项目,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助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实现互惠共赢,为上海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上,朱为宏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优势科研方向及代表性成果,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重点举措。

翁巍介绍了临港集团战略规划布局,打造“4+2+2”现代产业体系和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参与塑造城市空间新格局,并介绍了集团产学研情况。

会上,临港集团与我校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等领域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孙萌、李剑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袁国华、杜慧芳共同见证签约。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宣传片《弦歌》。会后,袁国华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临港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产业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相关平台公司党组织书记,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