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物理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与青年使命”主题学习讨论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物理学院   |摄影:物理学院   |编辑:   |浏览量:251

物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的青春姿态携手共进新征程,12月5日下午,物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忆天教授与徐汇学生党支部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与青年使命”主题学习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

在讨论环节,学生党支部党员踊跃发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年学子应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历史和国情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使中华民族焕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切感受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广大青年学子应培养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系统的学习思维,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朱忆天在听取学生党支部党员的发言后,为大家作了“党的二十大与青年使命”主题讲座,并结合大家所遇困难给予建议。他从自己在异国求学的经历出发,讲述了两次不同的所见所闻让他深切体会到祖国发展之快。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中国式现代化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具有深远意义。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当代青年有着最好的条件、平台和资源,应勇于奋斗、勇担使命,珍惜宝贵的时间,而并非“躺平”。最后,他针对大家所学的专业,强调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是科技、文化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大家应该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建立充分的信心,并鼓舞大家,如今国家愈加重视基础学科的培养建设,青年应大胆向前,多多尝试,坚信所学皆有所用。

发布时间:2022-12-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