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受邀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第26期青干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472

党委宣传部

12月6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第26期青干班学员在商学院406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第26期青干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李剑为第26期青干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党校副校长张黎主持报告会。

图片说明:报告会现场

项延训以“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从“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内容回顾”“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成效”“党建工作成效”“党建工作规划”等五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全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干部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为学校创建上海市“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依托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三个层面的建设主体,通过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党建质量强基工程、思政工作提质工程和全方位廉洁护航工程的建设,努力创建上海市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

图片说明:项延训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剑从“‘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及推进”“‘双一流’与学科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学校重点工作调研分析”以及“工作展望”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重点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学校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牵引,抓重点工作和关键指标,强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行动路线图的执行,促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学科布局优化、学位授权点新增、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平台建设、校级内设机构设置、校地校企战略合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举措,推动规划重点发展任务落实,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图片说明:李剑作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报告会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成员还结合近期专题辅导报告、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