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精神 感悟兴国之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举办中国精神专题展览启动仪式暨沉浸式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秦婷玉、张彩彩   |摄影:刘丹、范冰   |编辑:   |浏览量:277

刘丹、范冰

“我们只有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团结奋斗,奋勇前进……”日前,一场特别的展览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课伴随展览开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营造浓郁学习氛围,11月30日,图书馆党委举行中国精神展启动仪式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第一讲。党委书记朱广忠、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科技信息研究所在校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校园重要的宣传文化阵地,图书馆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全育人”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充分挖掘馆藏图书资源,依托空间优势和载体优势,精心打造了此次中国精神专题展览,着力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艰苦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精心遴选了一批红色文献资源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引导师生在书香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记在心里、落在行动上。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声有色、有血有肉,此次展览特别推出了预约讲解服务,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备受鼓舞,在精读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及相关辅导资料的基础上,纷纷报名参与讲解,组建了一支“有滋有味”的宣讲员队伍。仪式上,朱广忠为全体宣讲员正式颁发了聘书。

精神如磐,信念如炬,盛世如斯。仪式后,朱广忠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为题,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开篇明义,围绕百年大党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这一主线,重点对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伴随着讲解,百年奋斗历程的恢弘画卷徐徐展开,星光熠熠的伟大精神带领师生们重回信仰之源,感受了真理之“甘”。

百年走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贯穿于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全过程。百年走来,“我们的国家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们的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自信满怀,我们的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幸福安康、心情舒畅”。作为图书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第一讲,朱广忠在最后勉励全体师生,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身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精神伟力,承历史伟业,接过实干担当的“接力棒”,做新征程上行稳致远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12-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