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低年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陈伟杰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147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为全面提升学生生涯规划能力和职业素养,我校在奉贤校区面对低年级学生开展职业素养提升系列活动,邀请校外专家聚焦有效沟通、快速职业化、自信演讲等开展多场讲座活动。

职慧志愿讲师、高级培训师刘司玥为同学们带来有效沟通和自信演讲两场讲座。在有效沟通讲座上,她从目标计划、有效聆听、影响他人、安排行动等方面,分析了沟通的技巧,帮助同学们理解如何提升沟通的有效性,并例举生动的案例加以阐释说明。在自信演讲课堂上,刘司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以课堂互动、全程参与、实战演练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即兴演讲、眼脑控制、手势姿态和演讲技巧。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副书记戴宁宁根据她20余年的学生工作经验,总结分享了在校学生提升职业化能力的背景意义、行动计划和有效途径,进一步唤醒学生的职涯意识和提升职业化能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卿参加讲座后表示:“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干货满满,能够感受到讲师准备得非常充分,知道如何给到我们具体实际的帮助,思路清晰,思想理论结合具体的实践指导,让我很有收获。”中德工学院的黄素绚表示:“学校开设的讲座既有趣又实用,打开了我们的视野,也让我意识到要好好提升下个人综合素质能力,为将来进入求职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学校每学期都在两校区开展职业素养类提升训练营,以及行业岗位认知和相应的求职训练营,后续,学校将根据学生需求开展职业相关讲座和实践活动,进一步前置学生生涯教育,唤醒学生职涯意识,扩大学生职业视野,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12-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