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药学院党委组织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药学院   |摄影:药学院   |编辑:   |浏览量:245

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药学院以主题党日观摩的形式组织中心组学习,“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实验十八楼315室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主题党日观摩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希、药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学院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友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副教授受邀为支部党员作了“奋力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邱卫东围绕奋力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新时代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机遇挑战和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共产党员在践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所应具有的历史自觉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重大理论创新。

在现场提问环节,邱卫东围绕科教兴国战略就支部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赵玉政、唐赟、张永强、李卫华等8位支部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赵玉政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一体化部署。他从国家科技战略与上海生物医药布局的角度出发,提出学院教师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敢于和困难做斗争,挑战科研难题,不断提升自我实力,培养更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张永强谈到,高校教师要以“教”和“科”为立足点,“教”的方面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在学生心里播撒创新的种子,让学生更有家国情怀;“科”的方面要敢于探索创新,形成独特的科研方向,实现全球引领。唐赟认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非常重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高校教师肩负着科教兴国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李卫华认为,要立足自己的研究方向,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最后,杨友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将有力促进现代化建设中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校教师既应主动围绕国家战略需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又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有价值的科研创新成果,服务于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学习和交流,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强化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药物科学系教工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凝神聚力、踔厉前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写好高校立德树人“大文章”,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