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先声药业参观交流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毛旭辉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236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为增强在校学生的职业认知和体验,加强校企人才合作交流,11月30日下午,学校组织3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先声药业参观交流。校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全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逄索、熊强,药学院辅导员邵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毛旭辉等一同参与活动。

先声药业是一家以创新研发驱动并致力于协同创新的制药公司,重点聚焦肿瘤、神经系统及自身免疫三大领域,同时积极前瞻性布局未来有重大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活动当天,师生一行来到先声药业上海创新中心二楼实验室。研究员王帅博士介绍了上海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并带领师生近距离参观了实验室工作环境,讲解了创新生物药、化学药的研发过程。

座谈交流环节,人力资源部总监陶似玉对我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全球布局。我校2009届生物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先声药业临床项目管理高级总监胡爽,2015届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先声药业药化研发副总监古鹏分享了在公司的工作内容和职业发展历程,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经验建议,表示非常欢迎华理学子能加入公司,助力国内生物医药事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同学们就企业的各岗位职能职责、所学专业与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生物医药行业的认识,了解了所学专业和未来职业发展的关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俞超同学说:“这次走进企业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医药研发过程的现代化和标准化,特别是公司实验室的参访环节,让我近距离了解了更多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生李旻翬同学表示,“这次经历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优秀企业的协同创新,师兄师姐的成长经历也引发了我对自身生涯规划的思考”。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认知和职业规划能力,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动联系重点企业,定期举办学生重点企业参访系列活动,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高质量职业发展的交流与实践平台。 

发布时间:2022-12-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