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第一期“领航班”开班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董碧岚   |摄影:李翔、高欣   |编辑:   |浏览量:289

李翔、高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一批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承者、宣传者和践行者,12月1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一期“领航班”开班仪式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征春秀主持。

学校以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为契机,从本科生党员、园区楼层长、青马工程学员中选拔了100名优秀骨干组建成立“领航班”,旨在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养深厚、勇担当敢作为的优秀青年,充分发挥领学、导学的作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片说明:为领航班授旗和赠书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华东理工大学第一期“领航班”的决定》,并为“领航班”授旗、赠书。 

图片说明:学员代表汇报交流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来自商学院信管200班的唐依菲表达了加入“领航班”的荣幸和自豪。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表示,将在学生工作中磨砺本领、在志愿服务中挥发热量、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实现成为一名党员的铿锵誓言。来自资环学院环社210班的薛诚皓谈到,作为“领航班”的一员,应该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引领和号召广大华理青年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提高学生理论素养,学校已邀请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速继明教授为“领航班”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接下来,学校还将通过讲座报告、精神宣讲、能力培训、研学实践、党性锻炼等培训内容,构建“七个一”的培养体系,培养一支“乐于奉献、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奋楫笃行”的学生队伍,带领华理学子们坚定启航方向、肩负领航使命、不忘远航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2-12-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