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63

数学学院

11月24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法学院秦涛副教授作了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鲍亮主持,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了学习。

秦涛用“围绕事实讲问题,围绕问题讲解决思路”的解读方式,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党对科技、教育、人才事业的领导”“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现阶段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组成专章集中论述,摆在事业发展重要位置进行部署,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他指出,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本次辅导报告层次分明、重点突出、事例翔实,让学院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会后,与会老师们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奋力践行科教兴国的使命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