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学生文创设计展落幕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生事务中心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210

学工部

10月下旬到11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协办的“理·遇” 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学生文创设计展,在徐汇校区商学院一楼大厅和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咖啡屋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展出学生根据学校标识和校园建筑形象创作的文创设计作品30余件。

用实物作品讲好华理故事。华理伙伴人偶、华理四季书签、图书馆形象便签、校址咖啡杯、校名徽章、纪念版交通卡、彩绘文件夹……各类实物展品琳琅满目,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

前来看展的同学都很有感触,表示“这些作品取材于常见的校园建筑和风景,经过设计者们的细心发现和精心刻画,赋予了它们不一样的深刻含义,从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校园文化氛围,也是一份特别的华理建校70周年的祝福”。同学们一边观看,一边不时互相谈论或是驻足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拍照。 

参赛的设计者们从校园的一草一木一建筑中寻得灵感,用爱校荣校之心激扬思绪,最终勾勒出华理人心中独特的文化形象。对于设计者来说,通过校名纪念品大赛,设计者们的创意得以实现,通过精心设计将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华理故事和华理文化被更多的人知晓。当校园建筑加入了学子们的情感,它便成为了一种特殊记忆。有设计者表示,“华理记忆对于我来说就是骑上单车追赶通海湖上的落日,是拿着相机在学校里探索,是大学生活动中心里丰富的活动,是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美丽的校园见证了一代代华理人青春奋斗的身影,凝结着华理的历史文化传承。为充分弘扬校本文化,加强劳动教育,发掘美育内涵,自2018年起,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连续5年举办校名纪念品设计大赛,累计征集到200余名参赛者提交的400余件作品。部分获奖作品已转化为文创产品在市场上推出,得到了广大师生和校友们的喜爱。

 

发布时间:2022-11-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