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知为行 共“研”未来

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开展爱校荣校系列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王小语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13

化工学院

今年正逢华理建校70周年,是开展爱校荣校教育的良好契机。化工学院积极探索爱校教育的新路径,拓展爱校教育的新方法,以“入脑、入心、入行”的理念充分鼓励和发动班级同学开展有创意、有新意、有意义的集体活动。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两校区的双重学习体验,为拓宽思政教育的场域、丰富思政教育的形式提供了有益尝试。 


再回首:把握70周年校史教育“关键期”

2022级研究生新生根据本班级的实际情况,通过校史“小讲堂”、两校区“区情”介绍、校史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校史学习教育活动。不论是“新人”还是“老人”,都对华东理工大学的缘起、建设、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入校的“关键期”增强了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深刻感受到了作为新一代华理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部分班级还设计了佩戴校徽、“我对华理说”、齐唱校歌等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惜当下:“化工人”用心诠释“爱华理”

增强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有利于提升学生校园生活的适应程度,为今后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各位小“研”们不论是“小萌新”选择来到华理,还是“老”华理人选择留在华理,正是大家和华理的双向奔赴,才相聚在“缘化而生,依化而强”的华理,融入“A+”学科的大家庭。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和辅导员王小语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在华理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学业上收获满满,学途上一帆风顺,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化工人”,用心用行诠释“爱华理”。


展未来:班团建设强化爱校“行动力”

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华理70岁生日这一年入学,对未来有了更加美好的期待。工程221班设计了校园景观这“理”猜的环节。该活动通过选取两校区的核心建筑和景观深化了同学们对校园环境的熟悉和了解。工程222班的同学们以这“理”讲的形式分享自己家乡、自己和华理之间的故事,增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感情。工艺221班的同学们别出心裁,设计了这“理”拼的趣味活动,精心制作了华理地图拼图,全班同学共同完成了奉贤校区平面图的拼接活动,增强了集体协作能力,表达了对华理70岁生日的美好祝愿。

本次研究生新生的爱校荣校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深化了对华理的认识和了解,在新生“关键期”建立了“华理人爱华理”的情结,给科研和学术之外的生活提供了更丰富的就读感受。未来,化工学院将聚焦学生的全面发展,不断强化工科生的人文素养教育,努力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优秀青年。

发布时间:2022-12-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