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动学院两支部开展 “师生共议党的二十大”联合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汤玮悦   |编辑:   |浏览量:804

汤玮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生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市学生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24日下午,机动学院博士生二支部与化机二支部以“师生共议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联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博士生二支部书记洪天骄与化机二支部书记周帼彦联合主持,信息学院、商学院的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观摩。

会上,洪天骄介绍了博士生二支部的支部创建情况,汇报了近年来支部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及今后党建工作重点规划——秉持科学研究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的理念,以“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创新创业”为党建核心,全力打造新时代学生样板党支部。周帼彦介绍了化机二支部立足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在优化支部建设、深化教育改革、推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与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推进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建,有效指导学生,培养高质量人才。

随后,师生党员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推动绿色发展等议题出发,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博士生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博士生二支部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化机二支部的老师们一一回应并指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博士生人才培养规划具有重要联系,所有师生都应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齐心协力为党为国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化机二支部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教授作为化工过程机械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对两个支部的联合共建提出了指导建议。他希望,要积极构建并形成具有特色的长效师生对话机制,发挥教工党员的模范导向作用,形成良好学术生态,互相帮助,协同创新,确保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他呼吁年轻学者要把学术研究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培养批判性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成为富有理想、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在热烈的研讨中落下帷幕。参会党员均表示,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可以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效拉近师生距离,实现了师生党员之间的平等交流、共同进步,同时还能激发教师党员的责任意识,发挥教工党员思想上引领、学习上指导、生活上帮扶的作用。两个支部将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教育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迈上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发布时间:2022-11-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