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化工学院师生赴临港南桥科技城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曹妙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260

化工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月25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徐至, 班导师、辅导员及20余名本科生走访临港南桥科技城,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临港南桥科技城总经理助理、科创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潘嵘嵘,科创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谢怡群及服务条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园区产业发展事业部总监助理张亦弛通过临港南桥科技城的沙盘模型,向师生一行介绍了以数字江海数字孪生平台为依托的“编织城市”理念,对园区空间规划、功能布局、未来发展、运营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学院师生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骐杰碳素、康彤和园区人才公寓。在校企交流环节,谢怡群和潘嵘嵘分别从临港南桥科技城的“产学研融合”和对企业与人才的全方位服务等方面对园区进行了介绍;孛柯博总经理徐进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业务范围和人才需求等情况;我校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初入园区企业工作的体会;高艺霞围绕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学科交叉融合等内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高艺霞表示,园区与学校的交流源远流长,期待园区与学校能在人才输送、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双向互动,实现毕业生与企业的“双向奔赴”,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也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园区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联动,在产业领域碰撞出新的火花,让园区与学校“走在一起、连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赢在一起”。

此次活动是华理与园区的又一次合作。一“访”一“拓”,靠的是走出校门、走到企业的诚意和脚力;敞开校门,显示出向社会开放办学的胸怀和眼界。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化工学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相关工作,不断适应变化,深度推动“育人”和“用才”的协同共赢。

发布时间:2022-11-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