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放下“老人机”拿起无人机,上海老年大学课程很“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姜泓冰 热核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近日,一门无人机航拍摄影课程在上海老年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分校开课,受到许多老年学员热捧,81岁的谢教授是其中一员。

“我学摄影已经很多年了。这几年无人机摄影很流行。无人机可以自由变换拍摄角度和机位的高低,拍出很多独特的照片,对于我们摄影者来说非常有利。但要自学无人机技巧,有些知识点理解起来有难度,新手容易‘炸机’的风险也让我非常犹豫。”正在纠结的谢教授一听说上海老年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分校开办无人机摄影课程时,立刻报了名。

据说,这还是第一家开设无人机摄影课程的上海老年大学分校,由有丰富理论经验和实践经验的讲师授课。“老师是无人机专业的,课程设置很合理,一半时间理论课,一半时间实操课,最后还有结业考试。退休好多年,感觉又回到了在校园读书的时候。”该班的一名学员说。

课后,同学们仍迟迟不肯离开教室,围着老师请教问题。“以前没接触过无人机,感觉一次课的信息量很大,发下来的学习材料拿回去要好好消化消化”。课后,一位学员表示。

近年来,随着养老观念的变化,不少老年人的追求从“老有所养”转变为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上海老年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分校先后开设了钢琴、智能手机应用、电脑PS修图等多门课程。随着上海老年人群需求的变化,上海老年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分校又在课程中融入了新“玩法”,探索开设无人机摄影、宝玉石鉴赏、身材管理等课程。

原文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2-11-29  | 作者: 姜泓冰 热核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