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物理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物理学院   |摄影:物理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97

物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物理学院党委于近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黄锐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中国民生福祉”的专题辅导报告。物理学院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黄锐围绕“过去五年的民生工作”“增加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社会工作在增进民生福祉中的作用”等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在过去五年中,民生工作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七个‘有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等内容。报告会上,黄锐将党的十七大报告、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福祉部分的内容进行了系统对比,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内容的新变化,包括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最后,黄锐谈了“社会工作”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惠民生、暖民心的作用。他认为,社会工作需要继续施行科学、制度化的惠民政策,既要关注物理上的可及性,也需要考虑社会和心理层面的可及性。

报告会后,学院师生围绕农村与城市在民生福祉上的异同、新形势下的就业趋势、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以及如何促进企业或个人的捐赠向好的方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黄锐逐一答疑释惑。

王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用通俗的话语和具体的案例让与会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社会民生福祉的具体含义,对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有帮助。她希望学院师生继续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本领和干事创业能力,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