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日报》中国城市社会发展百强榜发布

嘉峪关市榜上有名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巍 李云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巍 通讯员李云)11月22日,由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何雪松教授、吴开泽副教授领衔的智库重点研究项目“中国城市社会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线上发布“新时代中国城市社会发展指数暨百强榜(2022)”,嘉峪关市荣誉上榜,位列70名。

据了解,该指标体系包括7个一级指标、45个二级指标,从多个层面对29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社会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价、排名,前100强城市分为A++级(1-10名)、A+级(11-30名)、A级(31-60名)、A-级(61-100名)四个等级,其余城市归属B级、C级,未能进入百强榜单。

其中,7个一级指标分别为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人口发展与社会潜力、生态文明与环境治理、社会治理与社会服务、教育文化与科技创新、公共医疗与居民健康、社会保障与社会救助。旨在多角度反映城市社会发展的多样性,反映不同城市的资源禀赋优势或社会发展特色,体现城市居民在社会各层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一级指标排名中,嘉峪关市跻身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人口发展与社会潜力、社会治理与社会服务、社会保障与社会救助等四大领域前100名,分别为87名、44名、 41名和49名。

据悉,此次为华东理工大学第五次公开发布的中国城市社会发展百强榜,课题组将于后续继续优化城市社会发展指标体系,推出中国城市社会发展区域专题报告等系列报告。

原文来源: 嘉峪关日报  |  发表时间:2022-11-28  | 作者:李巍 李云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