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外语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外语学院   |摄影:外语学院   |编辑:   |浏览量:237

外语学院

近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档案馆馆长王惠文作辅导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主持。

王惠文以“学精神话传承,新征程新梦想”为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史、校史相结合,深入阐述了其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并着重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部分内容的学习与华理建设发展实际相结合,讲述了华理70年发展期间形成的华理精神。

王惠文从校史的角度出发,以华理发展为主线,以知名教授等师生事迹为引,介绍了华理70年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辉煌成就,介绍了华理人“情系家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强国精神、“国之所需、我之所想”的科技报国精神、“崇文重教、追求真理”的重教兴学使命精神、“自力更生、白手起家”的艰苦创业精神、“未带一黍、只留沧海”的开拓创新精神和“星空逐梦、大地立书”的人文关怀精神。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引人入胜,让学院师生进一步领会到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结束后,王喆介绍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计划和安排,要求学院全体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5
(0)
相关新闻